志愿服务活动(一)|爱心汇聚,服务于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380


芳菲三月,春阳和煦,惠风和畅,雷锋精神温暖着你我的心。在这个充满爱的三月,我们迎来了雷锋月活动。为了弘扬奉献、友爱、进步、团结的志愿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2日下午,由文艺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队,组织文艺系志愿者们来到了徐州市鼓楼区特殊教育中心进行了以“爱心汇聚,服务于行”为主题的儿童培智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对盲童特殊群体的关怀与理解。面对视觉障碍带来的挑战,孩子们积极克服,报之以歌,本次志愿服务,也想向孩子们表达在成长过程中还有来自社会的支持与陪伴在温暖、关爱着他们,他们也可以绽放出自己的流光溢彩。

志愿者们阳光热情、富有爱心、认真积极,带领孩子们完成了折纸、绘画等手工活动,也表演了唱歌、跳舞等文艺活动,丰富多样,生动有趣。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精神,为孩子们宣传学习了雷锋精神,讲解了雷锋事迹,也一起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歌曲,给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了奉献友爱的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也深入了解了“盲童”人群的生活,也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关爱与帮助,孩子们倾情投入配合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一起学习和玩耍,共同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愉快下午,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通过参与此次儿童培智志愿活动,我们接触了盲童这类特殊群体,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与需求,为他们带去了温暖、关怀与希望,增强了我文艺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未来我文艺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持续带领文艺系志愿者们发扬雷锋精神,为同学、为学院,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参与更为广泛的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汇聚,服务于行。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