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系学风建设月之—— 文艺系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2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263

为增强文艺系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文艺系于527日至611日举办汉语言文学专业技能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文艺系辅导员焦嫚嫚老师、石嘉伟老师,出席嘉宾有文艺系团总支副书记牛若男、刘明玮、张育玮,文艺系学生会主席黄嘉奇、林梦晗、牛苏杰。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文艺系于527日晚7点在汉语言文学专业各班晚自习教室举行。通过考试,前14名同学进入了下一阶段。第二阶段,文艺系于611日晚7点在主西一举行,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知识问答,参赛选手回答PPT关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的选择题,得分前12选手进入下一环节。在第二环节“击鼓飞花”中,12名选手分为三组进行抢答,在抢答的过程中,不仅参赛选手激动无比,就连场下的观众也提起了兴趣。第三环节为即兴演讲,6名选手抽取题目,根据抽到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参赛选手讲得淋漓尽致。最后,焦嫚嫚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发言总结。比赛结果如下:一等奖获得者:陈星辰,二等奖获得者:纪然,三等奖获得者:代启莲。

晚上810分,汉语言文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汉语言专业学生们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还促进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撰稿人:李宁)




文艺新闻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