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系学风建设月之—— 汉语言18-2班举行“考研与就业”交流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227

为了进一步探讨求职和考研面临的问题,以及提早制定未来考研求职的规划,68日晚7:00,文艺系汉语言18-2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班级会议。会议由汉语言专业老师李贞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17级学生刘铭涵、宋佳玉、王菲羽、淡思琪、廖秋静、申超、高浈浈出席会议并作了经验分享。汉语言18-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议中,提及了以下几个议题:在求职或考验中有所感触的事情;大一大二时求职考研思想不成熟、职业规划和学习冲突如何解决;读研是否会欠缺社会经验;考研择校问题等。对此,汉语言17级学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一一做出了经验分享。同时,汉语18-2班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及时将自己的疑问提出。会议最后,同学们将会议交流结果进行了总结,首先,现如今考研和求职的竞争都十分激烈,我们应该更清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尽早开始自己的规划。对于考编还是考研,一定要做出果断的选择,并且全力以赴,这样才能抓住机会,少走弯路。其次,考研于工作来说是一块很好的敲门砖,在本科生很普遍的社会环境下,研究生的学历会决定你未来的发展高度。最后,学习和职业规划也并不冲突,刚开始的职业规划可以是一个粗略的大纲,通过时间的推移,规划会根据之前的大纲有所补充也有所改变。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拥有一技之长。

本次会议增进了同学们对于求职和考研的了解,提出了有效的学习与规划方法,有利于同学们有针对性、有目标性的制定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文艺学子对考研求职的认真态度,以及对自己未来负责的态度。(撰稿人:田思妍)


文艺新闻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