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负重前行——访文艺系优秀学生干部石嘉伟
发布时间:2019-10-20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266

石嘉伟,文艺系环境设计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任环设16-2班班长,文艺系学生会主席、党站党支部副书记以及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在校表现突出,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课外体育活动积极分子三等奖、优秀学习奖学金等。

忙里偷闲,闲时学习

当谈到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时,石嘉伟说:“我认为学习和工作要两者兼备,不管工作多忙,也要进行学习,这两方面都是必不可少的。”他认为,作为大学生,学习是不能耽误的,同时工作也必须认真对待,努力负责,为以后步入社会积累经验。他表明,无论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来制定学习计划。也正因为他始终坚持“忙里偷闲,闲时学习”,所以他才能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苦中作乐,乐于提高

秉承“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石嘉伟表示,成为主席之后,确实比以前更加繁忙,充实,但正是这种忙碌造就了更好的自己。对于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这件事,石嘉伟说:“这个过程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提升。”“从开学事宜到军训,再到后来的下宿舍以及如何与老师沟通,怎样协调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这些都需要自己提前有计划性的去构想”。他认为这不仅提高了他的沟通协调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他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当谈到自己获得奖学金的感想时,他说:“其实挺欣慰的,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这两年来努力的回报,还是对自己工作上的奋斗和学习上进步的肯定和证实。”

有条理的生活,有计划的学习

“希望大家从踏入学校时起,就成为一个有计划的人,大学这四年里不要碌碌无为,一点紧张意识都没有,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做一个充实的大学生。”当他谈到对19级新生的建议时说。这些寄语是他大学时光的缩影,也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的希望。

石嘉伟不忘初心,不管担任哪个职位,他都勤勤恳恳的工作,无论获得什么成绩,他都踏踏实实学习。工作学习虽辛苦,但劳累压不倒他奋力向前的身躯。他朝着地平线负重前行,予世界以背影。我希望19级新生们能不辜负学长的期望,像他一样努力前行。同时,我们也衷心地祝愿,石嘉伟能够走的更远,飞的更高,在日后工作学习中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撰稿人:朱俊)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