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之志,展青年风采——访文艺系优秀学生牛紫涵
发布时间:2019-10-20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347

牛紫涵,文艺系环境设计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获得院长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等奖励,担任大一到大四的辅导员助理。

勇攀高峰,破浪前行

  “我觉得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学习与社会实践。”牛紫涵说。“因为这两项的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学习比较重要。”牛紫涵认为学习在大学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不能够抱有在大学生活中虚度光阴的想法。当谈到如何提高自身学习成绩时,牛紫涵说:“在平时,认真上课听讲就足够了。”

当问到如何看待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时,牛紫涵说:“学生工作必然重要,但是一定需要放松。学生工作与学习有相联系的地方,同样都需要有责任心与上进心。”

牛紫涵在大学生活中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在工作与学习中找到了联系,并在两者之间找到了平衡,这是牛紫涵优秀的体现。

勿骄勿躁,夺得桂冠

  “成为助理之后,我认为最大的变化就是助理一职对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监督作用。”牛紫涵说。“因为自身要优秀,所以学习会更加的认真。”成为辅导员助理的牛紫涵并没有骄傲,依旧像往常一样,注重学习,并且以自身为基准,做好助理的同时,奋发学习,攻克难关。

  “获得院长奖学金那年是我大二的时候,在那时,我获得过很多的奖项,我觉得院长奖学金是对我大二一学年成绩的认可。”种其因者,须食其果。那夺目的荣光便是对牛紫涵最高的认可。

  “在评选省三好学生之前,我并没有多大的把握,但是因为系里的老师不断鼓励我,我才能荣获这个奖项,所以我很感谢系里的老师。这对我未来的生活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牛紫涵的成功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与鼓励,是老师们的加油助威为彷徨的她点上了一盏明灯,那份奖状也在她人生的图纸上涂抹了最娇艳的一笔。

远望星空,筑梦未来

谈到对2019级文艺系学弟学妹的建议时,牛紫涵说:“在开学时会对新的生活充满了新鲜感,但是终会消磨殆尽。在未来的生活中,每天不仅要注重学习,还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有目标有规划,不要盲目的只是呆在宿舍里。”

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道:“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文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牛紫涵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用行动彰显了新世纪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牛紫涵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摘得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撰稿人:朱岩)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