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砥砺前行——访优秀学生干部张薇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265

张薇,文艺系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文艺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现任辅导员助理一职。在校表现优异,并获得优秀干部奖学金等荣誉。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

平时的学习和工作难免会有一些冲突,张薇学姐说:“大学生虽然比较自由,但本质还是一个学生,工作要认真,学习样不能落下。”她认为,学习是很重要的,工作再忙,完成作业预习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在工作中,能学到很多课堂学不到的东西,所谓学无止境,而她也一是这样做的

风尘仆仆,埋头苦干

张薇学姐表示,加入学生会后,比其他人忙了不少,干事到部长,更是疲惫,但正是这些成就了更充实的大学生活,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张薇学姐说:“从面试干事的紧张,到从容的举办各种活动,协调学习和工作的事情,帮助解决同学的问题,这些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能力。”张薇学姐认为,劳累和结果是成正比的,想要做的更好,就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谈到优秀干部奖学金的时候,张薇学姐笑着说:“其实挺满足的,这么多日日夜夜的努力得到认可,我还是很骄傲的,所以说付出一定会有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坚持自己,勇往直前

 “真正的到了大学以后,你们可能会觉得和自己想象的大学生活有很大的不同。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决不能在这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下,让自己变得堕落。”张薇学姐说这段话时,很是严肃,这是她对大一新生说的,最情真意切的话。
张薇学姐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荣誉和赞叹,也没有让她松懈下来,反而是一种无形的激励,让她更有自信去把工作做到好。抓天时占地利,莫让年华付水流,我们的青春并不长,而大学生活,是我们青春一段珍贵的回忆,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而他们,是引导我们不断努力的明灯。希望19级的新生能不负学姐的期望,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不畏艰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