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励学敦行 ——访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王焕文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 文艺系
浏览次数:331

王焕文,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文艺系环境设计专业2017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文艺系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和院级优秀团干。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怀揣梦想负重前往

在采访中就如何在担任重要职务的同时又取得优异成绩这一问题,王焕文学长列出了三点重要原因。首先,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课余时间也要用来适当地提升自己,不能只是一味地放松;其次,要想学习好,最宝贵的还是课堂,在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一心一意,不可在工作时想着学习,学习时想着工作;最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遇到困难迷茫时,要多多与老师、学长学姐或是同学们交流沟通,从而高效解决问题,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

漫漫前方逆风起航

步入大学生活,没有了高中的学习压力,导致很多同学开始放松自己,减轻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没有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态度转变,对此王焕文学长说,抽出一定时间来复习和预习是必要的,不仅能够进一步熟悉课本,充分理解老师所讲内容,还可以减轻考前负担。从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不仅局限于课本知识,对自身未来发展有很大益处,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

不负韶光为梦点亮

很多大一大二的同学对未来还没有明确的规划,只是跟着要求按部就班地学习,对此问题,王焕文学长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大学规划。大一,学好公共课和专业知识,多参加活动;大二,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大三,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并进行拓展,多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大四,积极备战考研并了解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王焕文学长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学习进步,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价值。成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无论顺逆,都不要放弃自己心中的那道星光,脚踏实地,始终如一,终将收获彩虹。我们也衷心地祝愿王焕文学长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进步,继续奋斗,为人生的诗篇写上最美的序章!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